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举办“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知识竞赛
时间:2021-03-31  作者:肖九应 肖艾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3月31日电(通讯员 肖九应 肖艾佳)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3月30日晚,泰宁检察院举办“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的内容主要有:《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应知应会理论知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题目、“学实录 悟真理”理论知识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应知应会知识、“三个规定”知识等。 

  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办公室、政治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均按要求各组织1支参赛队参加比赛,每支参赛队由3名队员组成。比赛采取台赛形式,分个人必答题环节、小组共答题环节、小组抢答题环节、小组风险题环节、加试题等5个环节进行。 

  为增加竞赛的氛围感和观众参与度,还在竞赛中穿插了观众互动抢答环节,场下观众踊跃参与,自信作答,展现出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 

  经过激烈角逐,第二检察部代表队、办公室代表队、第一检察部代表队分获本次竞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本次竞赛充分调动了全院干警的学习积极性,用“知识竞赛”的方式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成果,达到“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目的。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