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讲英雄故事、谈心得体会, 泰宁检察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辈践初心
时间:2021-04-01  作者:吴艳琴 杨明月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1日电(通讯员 吴艳琴 杨明月 )《红军崖》、《朱总司令砍柴》、《一碗米酒的故事》…… 3月30日,为服务做好“红色+”文章,用红色故事感染人、教育人和鼓舞人,激励和引导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泰宁县人民检察院举办红色故事宣讲比赛。

  泰宁县人民检察院青年干警一个个昂扬走上台,以感人肺腑、震撼人心的宣讲,带领大家一路穿过历史时空,探索红色遗风,品读革命历史。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一个个发生在三明泰宁土地上的红色故事正通过各种方式、各种载体生动地呈现在广大干部、群众面前,讲好泰宁苏区红色故事,推动泰宁红色旅游业发展。 

  红色故事宣讲后,泰宁县检察院开展以“学党史、述心得、悟初心、知使命”为主题的年轻干警畅谈学党史感悟活动。 

  政治处干警 张丽萍:学习党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党课,也是一场全面的精神洗礼。作为一名检察干警,应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踏踏实实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办案就是办人生”等新时期检察工作理念,怀揣着更高目标和更大责任向前奋进,用热血谱写一曲青春之歌。 

  办公室干警 涂永裕:党史是一部伟大的革命史诗,凝聚了我们党光辉历史,是一部写满励志、写满家国的宏伟篇章,读党史可以知史明理,能够理清我们检察工作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这一终极命题,我们应该继承革命先辈的意志,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用扎实的工作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把青春和热血洒满检察事业的全方面、各过程。 

  第一检察部助理 林楷辉: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要通过党史教育培塑忠诚纯洁可靠品质,加强主动服务意识,全面改进工作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坚持发扬无私奉献和艰苦奋斗的精神,用“党的群众路线”武装头脑、规范言行,在实际工作中要树立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培养扎扎实实、认认真真的工作作风,推进工作的顺利开展。 

  第二检察部助理 吴艳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这是一个被历史反复验证的真理。和平年代,生死考验少了,但其他考验无处不在,我深刻体会到没有从天而降的超级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中共党员。作为一名基层检察干警,我一定时刻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倍加珍惜我们党开创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检察人的初心和使命。 

  第三检察部助理 潘修文:今天,我们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上,站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还要夺取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新胜利,还有很多“雪山”、“草地”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要征服。我们要充分发挥大无畏奋斗精神,攻坚克难,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驻院纪检监察组 杨明月: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通过总结历史经验教训,要始终紧绷纪律和规矩这根弦,确保纪律落实,始终心中有纪、心中有戒,真正做到遵规守纪。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