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报道】参加廉政党课 筑牢拒腐防线
时间:2021-04-01  作者:袁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日电(通讯员 袁瑶)331日上午,洪湖市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参加最高检举办的廉政建设专题视频讲座,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全院干警认真观看违纪违法警示教育专题片,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最高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组长苏德良以“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 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题,从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清醒认识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准确谋划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新举措新办法三个方面进行了主讲。

  苏德良组长指出:

  一、(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必须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必须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必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 必须警惕特权思想侵蚀。

  (三)必须抓深抓实抓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打造忠诚干净的检察铁军。着力抓好学习教育,筑牢绝对忠诚根基;着力抓好查纠整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抓好总结提升,巩固教育整顿成果。

  二、(一)违纪违法出现新特征、新表现。

  (二)违纪违法产生有五种原因,一是党的领导弱化,主体责任缺位;二是理想信念滑坡,初心使命迷失;三是程序严重违法,规范司法理念树立不牢;四是监管机制缺失,风险防控空不够;五是担当精神不足,履职尽责不力。

  三、(一)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健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督查督办制度。

  (二)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强化专项监督检查;深入开展警示教育。

  (三)要以检察权制约监督为切口,持续规范权力运行。梳隐患、补短板、健体系;加大追究通报力度;健全督查机制。

  (四)要以巡视巡察为利器,推动整改落地见效。把握政治大局,,压实整改责任,巩固整改成果。

  (五)要以关键少数为重点,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党组书记、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朱野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苏德良组长的讲课主旨,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检察权运行,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可放心的检察铁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