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厦门思明: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青年读书沙龙,增强学习党史内生动力
时间:2021-04-02  作者:叶伟林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2日(通讯员 叶伟林)日前,为引导本院广大青年检察人员深入学习党史,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营造浓厚读书氛围,增强学习党史的内生动力,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结合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青年读书沙龙。

  活动开始,组织观看了建党一百周年MV《少年》。随后,院机关党委书记詹隽以四个历史时期为时间轴,以“两大变局”为切入点,生动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带领大家重温了新中国建设发展的不平凡历程。团支部书记陈少伟也就个人与社会、党和国家,我们所处的时代方位,加强党史学习等方面与青年检察人员分享心得体会。

  参会的青年检察人员纷纷交流了自己阅读党史经典著作的心得及学习生活中的困惑与感悟。读书会时而笑声朗朗,时而严肃认真,参加同志均表示受益匪浅。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的路;党史如清泉,荡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读书沙龙会结束后,青年党员、团员们纷纷决心要把学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珍惜这个时代,把思想和行动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做到“但行直道,无问西东”,把小我融入大我,为建设幸福思明贡献检察力量,以检察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