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县检察院接受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项巡察
时间:2021-04-02  作者:陈梅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2日电(通讯员 陈梅璟)近日,公安县委巡察办第一巡察组吴光荣组长等一行5人来到县检察院,现场督导巡察该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方蓉,院领导董治安,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巡察组通过询问了解、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县检察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
  吴光荣组长充分肯定了院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县检察院从领导干部到普通干警高度重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已深入人心,今年的专项检察活动方案细致,任务责任明确,措施具体实在,操作性很强,特别是立足检察办案,服务市场主体、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成效很好。希望检察机关再接再厉再加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人民群众和各类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题,为保障“一城四区”“四个公安”建设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
  据了解,近年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政策要求,全力服务保障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在省院统一部署下,深入开展“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通过实践,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工作已深入人心,已经在检察干警的心中形成了“人人都是环境、案案关涉环境”的检察理念。今年一季度办理涉市场主体批捕案件起诉5件5人,不起诉3件3人,立案监督7件7人。该院充分利用“两微一端”、报刊电台等多种平台,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意义、工作举措及成效、典型案例等,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氛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