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1-04-02  作者:张佳娣  新闻来源:法制生活网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2日电(通讯员 张佳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县有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近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雷音主持会议,全院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了董晓航书记、李立新书记、卢占军书记在3月27日政法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接着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喜宗解读了高检院下发的《检察机关违法犯罪领导干部忏悔》,最后由派驻公安局纪检组长张建革作廉政讲话。

  会议最后,王雷音检察长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整顿重大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从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的高度,深刻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

  严格对标对表,高效落实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要切实把教育整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切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落实“三看”“五查”“六评”工作,从严完成规定动作,从实创新自选动作,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强化统筹协调,高效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担当,落实主体责任,统筹抓好抓实政治和业务建设,协调处理好党史学习、教育整顿等各项重点任务与检察工作之间的关系,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把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从严正风肃纪,坚决执行各项党的纪律规定。要充分发挥反面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在“以案示警”中受警醒、在“以案为戒”中深检视、在“以案促改”中促提升,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自觉抓好“三个规定”落实,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