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居民养鸽子惹纠纷 检察官社区联手来化解
时间:2021-04-05  作者:孙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5日电(通讯员 孙霞)“我就养信鸽这一个爱好,怎么就不行呢!”在炮营山社居委的调解室,彭女士情绪激动。“养鸽子是个人爱好,但不能因自己的爱好影响别人的生活。鸽子乱飞,已经严重影响到了小区环境和周边居民生活。大家都是邻居,要互相理解……”近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网格干警与炮营山社居委共同调解一场因养信鸽引起的邻里纠纷。

  彭女士在自家平台饲养信鸽,因信鸽夜里产生噪音、鸽粪污染等问题多次被小区居民投诉,小区的一位大爷还因鸽粪污染住进了医院,邻里矛盾日益激化,社居委多次调解,彭女士却不予理睬。

  检察干警详细释明了相邻关系的法律规定,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耐心细致地做着彭女士的工作,经过检察干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近两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彭女士表示会在五一之前将信鸽送去乡下寄养,今后不在小区里养信鸽了。

  群众事无小事。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具体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