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清明祭英烈、筑牢检察魂
时间:2021-04-06  作者:李定灿 高宁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为东山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艺杰为烈士陵园送花圈)

  正义网福建4月6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 高宁)42日上午,在中国传统的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组织全院42名干警前往东山保卫战——烈士陵园,祭奠长眠于此的革命先驱。追思革命岁月、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检察干警们上了一堂生动爱国主义、红色革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课,进行一次革命传统党性锻炼心灵洗涤,筑牢检察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品质。

  在革命战争年代,英雄的东山儿女们为了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保卫东山岛这片热土、作出了巨大的奉献和牺牲,树立了一座座不朽的丰碑。一代又一代的革命先驱胸怀民族大业,前赴后继、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一曲壮丽诗篇。为民族解放、为革命、为祖国、为人民而英勇奋斗、流血牺牲的英烈们永载史册、永照后人。

  抚今追昔,检察干警们不禁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深感任重道远。在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检察工作始终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和维护公平正义”检察主业主责,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扎扎实实检察工作业绩告慰先烈们的英灵!以优异检察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