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访遗址尊英烈,学党史抓落实
时间:2021-04-06  作者:柯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6日电(通讯员 柯妍)蕉岭忠魂垂青史,浩然正气传千秋。 

  42日,在福州市长乐区罗联乡,由福清、长乐两地共建的蕉岭烈士纪念亭内,中共长乐区检察院的党员干警们神情凝重,认真聆听罗联乡党委书记董庆胜深情讲述那段革命岁月: 

  19473月,根据中央指示,中共闽中地委在长乐玉田召开会议,决定发动武装暴动,进一步发展武装力量。中共福长平(福清、长乐、平潭)工委书记陈振先、长乐工委书记兼长乐游击大队政委陈亨光积极投入有关暴动工作,但因反动派“围剿”,革命武装受到重创。5月,因叛徒出卖,陈振先、陈亨光以及长乐游击队员陈清俤三人被捕,虽受尽酷刑,仍坚贞不屈。同年10月,三人在押往福清途中,在长乐蕉岭被残忍杀害。 

  不忘来时的路,更要坚定前行的路。 

  在罗城主题公园内,董书记如数家珍,就罗联乡规划设想、重点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计划、村民收入提升等做了详细介绍,一副美丽乡村的画面徐徐展开。双方还就如何发挥检察法律监督职能,提供全方位司法服务进行了现场交流,并达成了加强党建共建、点对点提供法律服务、加强公共利益保护等共识。 

  随后,检察干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就生态环境保护、河湖综合治理等,开展现场调查核实,并给予相关司法指导。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