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院开展领导班子集中政治谈话
时间:2021-04-06  作者:刘全蔚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6日电(通讯员  刘全蔚)日前,信丰县检察院组织开展领导班子集中政治谈话,充分总结成果,指出问题短板,提出努力方向,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荣出席会议并与领导班子同志开展谈话。该院就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领导班子成员监督提出具体要求。 

  该院要求,要提升系统观念,切实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历练,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检察机关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也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是宪法规定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领导干部必须保持强有力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在处理重大问题上做到头脑清醒、眼光明亮,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并及时研究、及时处置,防范化解各种风险隐患。抓好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方针政策,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确保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精神同频共振。在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上抓的更紧更实,开展一系列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良好的监督活动,让信丰检察工作在讲政治、顾大局上更有作为。筑牢思想根基,进一步提高政治执行力。自觉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对表将党中央的重要部署和上级检察院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抓出成效,确保党的意志和国家顶层设计在我们的具体工作中得到有效体现。 

  该院要求,要强化法治思维,努力打造一流业绩。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上下功夫,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真学、真信、真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实实在在地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检察工作的每一个环节、每一个案件中。落实落细各项学习举措,用好学习平台、书本资源,组织好集中学习、教育活动等,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做到入脑入心、知信行统一,引领检察干警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增强打造“四个铁一般”检察队伍的内生动力。在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有作为。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维护宪法和法律正确实施中的职能作用,改变坐堂办案的思维模式,主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用精益求精的精神做好检察“四大监督”、“十大业务”。持续深化检察改革,以落实员额动态退出机制、全面落实认罪认罚、精准化量刑建议等工作为切入点,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治服务,让人民群众从每一个检察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上出成效,拿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做到规范、文明、热情和公正,优化各项服务,塑造“亲民、便民、利民、惠民”的良好形象。把人民满意作为检验检察工作质效的基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密切检民联系,以扎实有效的举措,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 

  该院强调,要筑牢强基导向,着力夯实基层基础。严字当头,切实扛起管党治党责任,“一把手”首先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关键少数”扎实履行“一岗双责”,真正做到严管厚爱、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用制度管住人,对于三令五申、反复强调,仍然存在的顽瘴痼疾必须严肃处理,消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中梗阻”。改进作风,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领导班子运行中,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善于倾听、吸纳、运用不同意见,树立虚怀若谷的胸襟,全面掌握来自各领域、各方面、各角度的真实意见,既发扬民主,更注重集中,提高集中意见的能力,把各种意见充分有机统一起来,把个体、分散的观点中的真知灼见的部分精炼出来,做到择善而从、科学决策。守土尽责,狠抓家风家教建设,牢记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仅在单位、在工作中要抓,回到家里更要狠抓,对家属严格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亲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亲人存在错误言行的,决不能回避、护短,要及时提醒、坚决纠正,帮助他们走在迅遵纪守法的正确道路上。同时,自身要做到自我品性要过硬,时刻警醒自己,保持高度警惕的廉洁意识,营造全面从严治党的浓厚氛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