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聚焦污水处理问题 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时间:2021-04-06  作者:万玉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6日电(通讯员 万玉龙)近期,大余县人民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过程中,根据省环保督察组环保督查“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对大余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实际污水处理情况存在异常的情况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该污水处理厂实际日处理3000多吨,进水COD浓度仅为30毫克/升,与环评标准值相差大。经实地走访,初步分析其原因,可能存在部分园区企业未按要求统一进行污水处理或污水处理管网有破损。考虑到未经工艺处理的污水排入到附近章水河,会对县域及下游水域造成严重污染,危害环境及居民健康。为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利益,该院及时向县环境保护部门和工业园管委会制发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县环保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查证核实了检察建议指出的问题及原因,并会同工业园管委会采取定期检测与不定期采样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及园区企业的日常监管、监测力度。截止目前,共检查工业园区周边污水管道网8673.8米,修复漏水检查井1处、更换严重变形管道1处,确保了污水管网的正常使用。 

  据悉,整治污水处理问题仅是大余县检察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职能的一个缩影,该院秉持执法为民理念,时刻关注大余百姓衣食住行及健康问题,切实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难,将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贯穿始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