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厦门思明:思明区检察院举行“学党史、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06  作者:叶伟林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6日(通讯员 叶伟林)为进一步加强政治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在厦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习近平的思明故事”中汲取养分,近日,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检察人员分批次前往总书记曾经居住生活过的思明区深田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了解深田社区“深耕爱国之田,筑牢图强之路”的发展历程,近距离感受总书记扎根人民群众,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相结合,通过政治教育激发干警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精神。

  通过参观深田文史馆、政治生活馆,大家详细观看了展馆内展出的图片、史料和《我的邻居习近平》等影像资料,大家了解了深田的历史变迁,红色印记和光辉历程,近距离感受了总书记与深田居民结下的深厚情谊。“特别的长寿面”“简朴的婚礼”“手写明信片”“胜似一家人”……一件件小事温暖着在场的所有人,“我可以叫你小习吗”“深田读册歌”……一句句亲切的话语,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亲切谦和、平易近人的优良品质,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在青年时代就具有的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

  在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好贯彻好习总书记在厦门工作、生活时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为建设幸福思明贡献检察力量,以检察队伍的新面貌、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