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组织召开“一号专项”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4-06  作者:陈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6日电(通讯员 陈迪)在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工作座谈会召开后,公安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于近日迅速组织召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  助力打造一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工作调度会,学习传达市院相关要求和工作部署。会议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庆培主持,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晓辉及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冯洁传达了全市案件管理业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荆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俊镠对“一号专项”工作的相关要求。李晓辉委员结合该院涉市场主体的在办案件,从典型案例的培育、特色活动的开展、舆论氛围的营造等方面,为各部门明确了工作重点、指出了工作思路,并将优化营商环境七个小专项工作进行任务再分解、再加压。
  张庆培副检察长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再强化,他要求:
  抓好已制定措施、任务的落实。建立优化营商环境七个小专项工作例会制度,各部门联系工作实际,推动具体落实措施、工作计划的实施,定期集中分析研判工作进展和突出问题,研究推动下一步工作。                                   
  加强工作信息的总结报送,严格按照上级院要求,做好本部门专项工作有关情况信息的汇总报送工作,认真落实总结材料、典型案例、统计报表双报制。
  突出氛围宣传引导,结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举行公众开放日等方式,以典型案例为引领,开展检察机关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深入企业、商会、行业协会、工商联、律师事务所等,广泛宣传专项活动的工作部署、举措、进展和成效,积极营造检察机关服务市场主体的良好氛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