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苏姜堰:区检察院开展“七个一”家庭助廉活动
时间:2021-04-06  作者:阮 玮 王 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4月6日电(通讯员 阮 玮 王 慰)“传承优良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将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引向深处,4月1日下午,姜堰区院专题举办家庭助廉专题活动,部分干警家属代表应邀参加,区纪委监委第十三派驻纪检组派员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为“七个一”,即进行一次参观、观看一部教育片、送上致干警家属的一封信、开展一次廉政专题学习、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分享一份心得体会,赠阅一本家规。干警家属代表首先参观了院办公办案环境和“廉政阶梯”,共同观看了廉政教育片。座谈会上,姜堰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阮玮对各位干警家属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介绍了该院今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特别是当前正在开展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对大家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和检察干警的理解、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广大干警家属当好“廉内助”,加强日常提醒,做到警钟长鸣,共树优良家风,守护家庭幸福。

  姜堰区院为干警家属代表送上“廉政家书”,号召广大干警家属当好廉洁自律的监督者、公正执法的支持者、担当作为的维护者,与检察干警共同打造廉洁自律心灵港湾。会上,干警家属代表现场签署了“家庭助廉承诺书”,院检务督察部门和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同志为干警家属代表赠阅了《中国家规》。

  “好家风筑牢思想堤坝”,围绕加强家庭助廉,发挥好“八小时”外监督作用,干警家属代表纷纷畅所欲言,表示将与姜堰区院携手一致,用良好的家风和自身廉洁的作风,帮助检察干警系好廉洁自律的“每一粒扣子”,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家庭氛围,共同筑牢“家庭防护墙”。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