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泰州姜堰:“弘扬恩来精神 践行忠诚为民”
时间:2021-04-06  作者:王 慰 李朋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4月6日电(通讯员 王 慰 李朋峰)4月2日,姜堰区院组织检察人员赴淮安开展“弘扬恩来精神 践行忠诚为民”队伍教育整顿现场教学活动,通过参观周恩来纪念馆等教育基地,聆听专题党课,在追寻伟人足迹中感悟矢志不渝、追求真理的精神品质和严于律己、清正廉明的公仆情怀。

  此前,该院在开展“政治夜校”活动中,集中观看了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组织学习周恩来同志实事求是、心系百姓、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

  上午,大家迎着绵绵春雨来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丰功伟业,感悟博大精神力量。在一件件珍贵文物和一幅幅资料图片前,大家纷纷驻足瞻仰。周恩来同志一生保持共产党人的公仆本色和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他的崇高品格和高尚人格深深打动了每一位检察人员。

  随后,大家来到恩来干部学院党性教育基地、江苏省级廉政文化示范点淮安府衙参观学习。参观中,大家重点了解古代司法制度等相关知识,欣赏别具古代廉政文化特色的楹联、仪门、照壁等历史遗存,切身感受传统廉政文化氛围。

  参观结束后,大家认真聆听淮安市委党校法政教研部夏青青主任讲授的专题党课《理解周恩来—走进共产党员的精神世界》,党课回顾了周恩来同志的成长经历和光辉的革命生涯。作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周恩来同志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每个人都是普通党员,谁都要过组织生活,这是每个党员的义务”,周恩来同志掷地有声的话语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在永葆党员初心本色,严肃党的政治生活方面,为广大党员干警树立了光辉的榜样。

  “恩来精神是一座不朽的丰碑、一面闪光的旗帜、一种坚定的信念、一份永存的力量”,通过现场教学,大家仿佛回到了那段光辉的历史。伟大精神穿越时空,直击人心,催人奋进,干警们表示,将从恩来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勇当新时代法治先锋。

  本次活动也是姜堰区院与张甸镇河垛村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一次生动实践,该院将坚持深化结对共建机制,加强“第一书记”驻村履职,在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富民强村、提升基层法治水平等方面携手前行,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果践行恩来精神,落实为民情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