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张家界:祭英灵、学党史,唯有奋进应此时
时间:2021-04-07  作者:汪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湖南张家界正义网4月2日电(通讯员 汪军)四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4月1日,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张家界烈士陵园,开展“我为烈士墓碑描红”暨“烈士陵园祭英灵  翠柏树下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在缅怀中牢记初心使命,在传承中砥砺责任担当,在奋斗中开拓检察新局。 

      

  经过雨水洗礼后的陵园掩映在苍翠欲滴的松柏和香樟树中,尽显庄严、肃穆。进入陵园正大门,干警们拾级而上,倾听老检察讲述着贺老总领导红二、六军团进行鸡公垭战斗的故事,在鸡公垭战役中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大多长眠于此。 

  在广场上,干警们认真听取陵园历史由来的介绍。 

  在纪念塔前,干警们整齐列队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进献花篮鲜花,向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悼念。 

  在碑亭里,干警们仰望着墓碑上烈士的姓名,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在墓碑处,干警们虔诚的一笔一画,浸润着对烈士舍生忘死的敬仰与感恩。 

  在重温入党誓词前的讲话中,刘有仁副检察长指出,今天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得之不易、值得倍加珍惜,号召干警们奋发有为,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 

  在返回市院的路上,干警们表示,幸福来之不易,往后将对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弘扬为民本色,不断提升办案质量和效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