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社矫监督:对“纸面服刑”说“不”
时间:2021-04-07  作者:李艳秋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7日电(通讯员 李艳秋)近日,洪湖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根据省市两级院、洪湖市委政法委的部署,主动作为,联合洪湖市司法局开展了对六个乡镇社区矫正对象的抽查点验活动,及时清查排除“纸面服刑”情形。

  

  

    查看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名单,摸清在矫人员基本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社区矫正档案、人员报到、日常管理教育、外出请假手续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市司法局是否对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建立工作台账,确定司法局是否收到相应文书;逐一核实所有人员的身份材料、基本情况,确定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是否符合法定条件、法定程序,严防脱管、漏管,防止纸面服刑的发生。

  检查过程中,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与洪湖市司法局进行了交流与沟通,督促市司法局加强“纸面服刑”清查工作,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进行社区矫正工作,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与教育。

  社区矫正对象主动表示,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认真服刑、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