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东山:多举措推进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7  作者:李定灿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7日电(通讯员 李定灿)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省市县委和上级院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阶段来,福建省东山县检察院多举措积极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教育学习活动。

  据悉,东山县检察院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阶段,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该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蔡正刚结合当前政法队伍开展教育整顿的紧迫性和重要意义,以查处的政法队伍腐败案件为鉴,要求检察干警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筑牢严格公正文明廉洁的执法司法思想根基。

  组织干警们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干警。

  组织干警,参观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缅怀历史,传承“谷公精神”,以赤子之心永葆人民检察“本色”,以担当之心彰显服务大局“底色”,以责任之心守护公共利益“原色”,以忠诚之心打磨司法为民“成色”,以奋进之心锻铸法律监督“亮色”,行稳致远开展教育整顿

  邀请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主任法医师,荣获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检察技术先进个人、全国最美人物-群众最喜爱的检察官、全国模范检察官、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刘龙清为该院作英模事迹报告。刘龙清以其从事法医20多年的经历同全院干警交流学习。他表示检察机关作为国家专门的法律监督机关,必须紧紧抓住法律监督的这个“牛鼻子”,以促进司法公正做为抓手,立足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老师代表、检企联络员和社区代表等共10人参加,共同为东山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建言献策。充分吸纳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准,坚持教育整顿组织推进与维护稳定、服务发展、改革创新、巡察整改等工作统筹结合,全力打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

  东山县检察院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多举措扎实推进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活动,取得走深走实学习教育实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