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这一天,学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时间:2021-04-07  作者:安剑 金霞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日电(通讯员安剑 金霞 丁欣)

之一:走进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教育 

    3月27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带领全体党员干警走进红色教育基地赵家棚抗日烈士陵园,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烈士陵园内,苍松翠柏,格外肃穆,庄严的抗日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全体干警整齐列队,2名司法警察将花篮抬上阶梯并端正摆放在纪念碑前。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表达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和无限追思。随后,他带领大家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活动中,全体干警还有序参观了赵家棚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过程中,干警们瞻仰了革命先烈们的历史图片、文字资料和实物等珍贵史料。大家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在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也正是无数先烈用热血和生命铸起不朽的丰碑,铸就了永远的民族精神。 

  此次活动,让每位检察干警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从而进一步增强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以清廉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新时代安陆检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之二:聆听检察长夏明讲专题党课 

  3月27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以《增强政治自觉,勇于自我革命、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攻坚战》为题,给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紧密联系实际的专题党课。 

  夏明围绕弘扬延安整风精神,全面推进反腐强检、激浊扬清、铸魂扬威;弘扬红船精神,凝聚改革创新之气、攻坚克难之势、善作善成之力;弘扬英模精神,引领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对法治精神的坚定信仰、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弘扬安陆城市精神,涵养思谋发展的进取劲头、思谋改革的创新意识、思谋民利的检察情怀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 

  一是要认真对标“延安整风”精神,深刻反思自身在作风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不断强化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以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标准,严格要求自我,确保把教育整顿真正变成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二是要把弘扬“红船精神”与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确保以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明的纪律,推动安陆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学习英模精神,续写英模赞歌,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在学习时代英模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陆贡献检察力量;四是要认真贯彻安陆市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会议精神,聚焦“六稳”“六保”,努力把服务保障安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实做细做好。 

  夏明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善于结合工作实际,通过党史学习,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历史自信、赓续奋斗精神。通过教育整顿,弘扬清风正气、推动标本兼治、凝聚奋进力量。将蕴含在百年党史中的思想结晶和精神财富学出来悟出来,转化为思想自觉、精神动力、行为准则,以知行合一开创安陆检察新局面。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