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邀请各方代表,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
时间:2021-04-07  作者:安剑 黄庆芬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7日电(通讯员 安剑 黄庆芬 丁欣)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3月29日下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以“请进来,听真言”的方式,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民营企业代表来院参加座谈会,恳请代表们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座谈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主持,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负责人汪少明、第四检察部负责人汪琳、第六检察部负责人黄庆芬、政治部干警陈希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陈希首先向受邀代表通报了安陆检察院当前正在开展的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情况,随后黄庆芬相继通报了2020年安陆检察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司法为民“八件实事”专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围绕各项检察工作和学习教育活动情况,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作了重点内容解读,让受邀代表充分了解安陆检察院2021年做了哪些工作,取得了哪些实质性成效。 

  在听取检察情况通报后,受邀代表均充分肯定安陆检察院在服务安陆大局中展现出的检察智慧、在司法办案中体现出的检察力度和在战胜“疫”情中呈现出的检察担当。同时,代表们从“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尤其是民法典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保护力度以及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素能”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罗玉明代表院党组感谢受邀代表一直以来对安陆检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也感谢代表们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下一步,安陆检察院将认真吸纳代表意见,并针对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加大改进各项检察工作力度,切实增强司法为民的实际效果,不断提高检察公信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