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组织干警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时间:2021-04-07  作者:洪泽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7日电(通讯员 洪泽君)为贯彻落实上级机关的统一要求和部署,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坚决杜绝因“酒驾醉驾”引发的各类问题, 4月7日上午,宜秀区检察院组织干警签订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

  承诺书中提出明确要求:1.严格遵守《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2.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及其他道路交通相关法律法规,做到安全、文明、规范驾驶机动车,不违章行车,服从管理。3.坚决做到“饮酒不开车,开车不饮酒”,保证不在本人身上发生“酒驾醉驾”行为。4.积极向同事、亲朋好友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主动提醒、劝阻他们远离“酒驾醉驾”。5.自重、自律、自爱,切实把杜绝“酒驾醉驾”作为长期的自觉行为。 

  同时制作《致干警家属的一封信》发放给干警的家属们,希望家属们积极配合工作,对干警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检察院禁酒令》多一份提示、多一份劝诫,主动提醒、劝阻他们远离“酒驾醉驾”。今后宜秀区检察院将继续严格管理,做到令行禁止,对于违令干警,一律依纪依法严肃处理,真正使“禁酒令”成为预防违纪违法的“保护网”和“防护墙”。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