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检察干警当“和事佬”,讲法释理化解矛盾
时间:2021-04-07  作者:张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7日电(通讯员 张焕)4月初,迎江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收到了社区的一份邀请函,希望干警们帮忙调解一起业主和物业的纠纷事件。

  事情经过:据江畔尚城小区的居民江先生反映,3月30日晚上他妻子骑电瓶车回小区时,因小区在安装门禁人脸识别和车牌识别系统,门口一水泥护坡没及时处理,导致张先生的妻子骑车摔倒。江先生认为此前有多人因此差点摔倒,物业没有及时警惕做防护措施,消除安全隐患,物业应承担责任。

  为了该起矛盾纠纷能够平稳化解,干警们就江先生反映的问题查看了现场,向过往居民了解详细情况,收集了居民的意见建议。调解中,干警站在对方角度做思想疏导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法。最终物业公司同意对破损的道路进行延伸修补,在门口设置警示牌,同时表示今后将多从居民角度考虑问题,做优做实物业服务工作。

  接着,干警就走访收集的关于小区停车、电梯安全、保安素质提升、绿化环保等问题与业主代表、物业公司进行协商,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或改进意见,得到了业主和物业的一致认同。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