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苏如东:以学促行三个“深” 助推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时间:2021-04-08  作者:潘倩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4月8日电(通讯员 潘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检察院始终把政治建设作为一项一以贯之的任务,按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统筹安排、精心谋划、守正创新,有力有序推动政治教育走深走实。 

  精准定位谋划,通过率先垂范提升“带动感” 

  2月27日,高检院召开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的当晚,如东检察院院党组即召集相关部门对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根据该院实际制定出台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实施方案。  

  为防止“上热、中温、下冷”,该院党组以身作则争当“领头雁”,先后5次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论述,检察长上专题党课一次。以党支部为“条”集中开展学习,以部门为“块”灵活安排学习时间,达到全覆盖。 

  深挖内外资源,通过实境学习形成“氛围感” 

  该院政治建设教育馆在教育整顿期间常态化开放,截止目前该馆已接待包括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南通驻点指导组、县政法委、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在内的180余人次参观指导。该院积极践行“走出去”原则,组织全体干警走进“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韩公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多位干警在学习笔记的心得感悟中写到:“这种亲身体验获得的思想认识更为深刻。”  

  深化学行合一,激发自省内力产生“推动感” 

  该院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主线,突出政治教育引领,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 在内网设立教育整顿专栏,在微信公众号设置“每日一测”,“党史百年·天天读”、应知应会知识锦囊学习专栏,用活“学习强国”平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该院干警多次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社区服务、进企业普法、进网格办案。在“为民办实事”、“精准普法月月行”等志愿服务活动中,针对金融诈骗、电信诈骗、食品药品安全等话题,以及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刑事风险与防控,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并主动送上“检民联系卡”,收集10余条工作建议,目前正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改。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