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举行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不公开听证会
时间:2021-04-08  作者:李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8日电(通讯员 李娴)近日,信丰县检察院就一起未成年人涉嫌盗窃案件召开未成年人刑事案件不公开听证会,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代表担任听证员,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及其监护人、辩护人参加听证,该院副检察长黄晓玲主持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介绍了该案的基本案情,并就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情节、悔罪表现以及是否具有社会危害性、社会调查情况等进行说明。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对案件侦查及犯罪嫌疑人到案后表现等情况进行简要说明。犯罪嫌疑人监护人对嫌疑人成长经历、平时表现及家庭情况做了简要概括。听证员在了解情况后,对承办检察官、侦查人员以及犯罪嫌疑人监护人依次进行提问。 

  听证员经过独立评议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的决定,并在听证会上宣读评议结果。 

  与会代表一直认为,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监护人,应高度重视家庭教育中暴露的问题,并希望犯罪嫌疑人能够珍惜依法被附条件不起诉的宝贵机会,真心悔过,反思自身,认真接受法律监督,通过本次考验期。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