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检察建议促履职,助企为民办实事
时间:2021-04-08  作者:赖秀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赣州4月8日电(通讯员 赖秀文)近日,江西省信丰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打造‘信得过’营商环境活动,在走访规上企业过程中,该院就一起生态环境案件,向城管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依法履职,切实维护公共利益。 

  据了解,某科技公司向检察机关反映,该公司南门院内右侧污水通过下水管道冒出,积出一大滩黑色的废水,异味严重,散发出臭鸡蛋等刺鼻味道。且经污水浸泡后,公司南门院内地面上有一层红红的、煤黑色的沉积物,可能引发对生活用水二次污染的危险,并影响园区周边卫生环境,有二次污染的风险隐患,从而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损害。经仪器检测,江西绿萌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产生污水倒灌、积水现象系公司南门口工业二路往东方向十米左右的市政污水管网堵塞导致。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城管部门负有相关监管职能。经审查,信丰县检察院依法向其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履行对工业二路污水处理配套管网的维护、管理职责,疏通污水管道,防止污水倒灌到路面。同时联合高新区管委会和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向政府申请专项资金,争取污水管网升级改造建设,通过维护排水及污水处理设施、新建雨污分流排水管网等措施,提升高新园区排水能力和污水处理能力。县城管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立即对现场进行核查,并通知施工队进行整改,检察机关也对整改施工行为进行追踪,督促行政机关履职到位。 

  问题得到解决后,反映线索的民营企业对检察机关的积极履职,帮助解决实际难题表示感谢,并赠送了一面写有“尽职尽责办实事,情系企业解其忧”的锦旗。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