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警示教育活动暨就业创业能力培训会将队伍整顿学习教育成果积极转化为工作成果
时间:2021-04-08  作者:刘彦龙  新闻来源:法制生活网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4月8日电(通讯员 刘彦龙)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有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思想和工作成果,进一步提升检察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同时体现平山社区矫正工作特色、打造平山社区矫正品牌,切实加强对社区矫正的检察监督,确保不发生社矫对象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等问题,近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会同县司法局社区矫正科、鹿泉监狱派驻平山县管教、桥西、桥东办事处、平山镇司法所在平山镇开展社区矫正人员警示教育活动暨就业创业能力培训会,也是平山县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并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活动中,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刑事执行干警认真查看社区矫正工作档案、了解社矫对象日常监管情况,询问日常监管方案,及时指出监管中存在的个别问题,给出了具体的检察建议。

  在警示教育大会上,县司法局首先通报了我县今年因违法犯罪被撤缓收监的典型案列,教育全体社矫对象引以为戒,切实遵规守法,避免重蹈覆辙;同时邀请县劳动就业培训讲师进行以增强创业能力”为主题的授课培训,县城区三个司法所65社区矫正对象参加此次培训。鹿泉监狱派驻县司法局管教为全体社矫对象开展了专题心理辅导。

  苏保国主任随后有针对性的对社矫对象进行法律教育,教育全体社矫对象在社区矫正期间严格遵守各项监管规定,不越雷池、不踩红线,认真接受矫正,早日步入正轨;并专门强调社矫对象要认真落实请销假制度,乡镇司法所更要严格掌控请销假条件和权限,依法切实做好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确保社矫监管工作稳定有序开展,不出问题。

  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将始终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作风全身心的切切实实投入到队伍教育整顿中来,下大力将工作向前推进,把教育整顿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习教育成果向思想特别是工作成果转化。接下来,我院第三检察部还将逐个到其他重点乡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确保此次专项检察活动取得实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