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安全无小事,消防知识培训进行时
时间:2021-04-09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9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4月8日下午,公安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邀请政安护生消防集团的廖琦教官为干警们讲授了一场生动、有意义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油锅起火了怎么办?”
  “干粉灭火器能长时间放车里吗?”
  “家里的电器是否从未断电‘休息’?”
  ……
  廖教官重点围绕防火知识,结合真实的事故案例,运用视频、图片和数据,以现场展示、互动问答等形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火灾事故多种起因,讲解了火灾发生时的现场处置方法,介绍了多功能消防手电、合金水基灭火器、灭火毯等消防器材设施如何正确使用及相关注意事项。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等救不如自救。掌握必要的求生技能才能给自己最大的安全感。”
  廖教官讲课形式活泼,“金句”频出,干警们时而唏嘘不已,时而小声讨论,又或是暗自点头,把重要的知识记在了“小本本”上。
  随后,廖教官还实地演示了几种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检察干警对消防器材使用要点、灭火注意事项等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廖教官的示范指导下,检察干警运用所学知识,使用干粉灭火器对模拟火点进行了灭火实战演练,实现了从理论知识到掌握实操的跨越。
  此次培训与演练, 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干警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能力。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树立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检察机关消防安全的“防火墙”。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