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监利:业务数据“定期体检” 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04-09  作者:范婷婷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9日电(通讯员 范婷婷)为做到队伍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4月7日下午,监利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第三次检察核心业务数据分析研判暨第一季度业务工作小结会,党组成员、四级高级检察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向阳主持。

  会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简要汇报了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并根据本部门业务数据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直面短板弱项,研究改进业务工作的方式和举措。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振才通报了第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对整体检察业务数据进行了全面分析研判。各分管院领导就分管部门工作和检察业务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剖析和点评并提出具体要求。

  党组书记、检察长谢波根据一季度工作情况,指出了一季度检察业务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要狠抓专项工作。检察办案要紧密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野生动物保护等专项工作,做到办案数据稳中有升,加强对典型案例的挖掘、提炼、总结、宣传;

  要狠抓重点核心业务数据。围绕核心业务数据考评指标,通过横向、纵向多角度分析研判,重点抓好案件比、认罪认罚、诉讼监督、检察建议、行政检察、少捕慎诉理念落实等工作。

  要狠抓办案质量。注重提升业务数据质态,始终把办案质量放在首要位置,密切关注案件比等反应案件质态的数据情况。

  要狠抓业务数据填报。提高案卡填录质量、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反映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实效,案管部门进一步完善办案提示卡,防止重要数据漏填错填。

  要狠抓检务督察。检务督察部门要定期发通报,重点业务工作通报到检察官办案组。

  要狠抓三个规定落实,持续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严格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统筹抓好教育整顿和业务工作。

  会议要求各部门迅速召开部门会议传达精神统一思想,对照短板和弱项,具体分析,整体谋划,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业务工作的举措。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