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长夏明下沉赵河社区调研督导工作
时间:2021-04-09  作者:安剑 陈希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9日电(通讯员 安剑 陈希 丁欣)为进一步抓好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4月7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夏明专程来到该院结对共建社区——赵河社区调研督导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赵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孙永旺对结对单位和在职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工作开展情况;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等社区组织架构设置情况;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情况;社区环境卫生整治情况等工作作了专题汇报。市检察院驻社区工作队员和档案馆驻社区工作队员分别对近期履职尽责情况也进行了汇报。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就下一步社区工作开展,夏明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对单位要充分认识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继续协助社区两委班子做好社区治理工作,重点研究解决1至2个突出问题,并为社区办理1——2件实事。二是要建立环境卫生长效保护机制。赵河社区的环境卫生问题在结对单位和社区共同努力下得到了明显的改善,下一步就要通过提高居民环保意识、垃圾分类等途径建立环境卫生长效保护机制。三是要科学谋划发展。社区两委班子要提升发展理念,克服发展随意性,对社区重大民生工程要在政策范围内科学合理地建设。四是要创新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理念新思路,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强化部门协作联动,为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安陆市档案馆馆长田林舟,府城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殷必久等参加了此次调研。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