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迎江:积极开展“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4-09  作者:梅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9日电(通讯员 梅芳)自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坚持开门征求意见、紧盯群众需求、解决实际困难,将“检察为民办实事”做精做细做实。

  4月7日下午,迎江区检察院干警走进南水回族社区,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丹昕主持,南水回族社区党员群众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

  宣讲从《民法典》颁布的背景与意义入手,有针对性的以婚姻家庭篇、继承篇、侵权篇为主题,通过典型案例释法说理,特别是对《民法典》中家庭文明建设、子女收养、未成年人利益保护、离婚冷静期、离婚后的经济补偿、遗嘱继承、高空抛物责任、污染环境、破坏生态责任等社会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加深了群众对《民法典》相关内容的了解和理解。活动中,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以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按照迎江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为民办实事”工作安排,将陆续开展升级优化律师网上阅卷、积极捍卫食药安全、全力守护绿水青山、把脉问需服务民企、用心用情做好未检工作、司法救助温暖民心、做实政法干警进网格的七项具体实践活动。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