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黑龙江依兰:队伍教育整顿依兰县检察院干警走进道外区东莱派出所 学习“东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时间:2021-04-09  作者:依兰检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黑龙江4月9日电(通讯员 依兰检察)4月2日,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聚焦“学习教育”环节,学习领会“东莱精神”,依兰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司铁峰及班子成员带领党员干警来到哈尔滨市公安局道外分局东莱街派出所参观学习。

  东莱街派出所享誉全国,是中国共产党最早设立的人民公安派出所之一,是一个具有红色基因、深厚积淀和光荣传统的战斗集体,被誉为“公安战线一面永不退色的红旗”。 

  参观过程中,讲解员引导该院党员干警参观了派出所所史展厅及党建活动室。详细介绍了东莱街派出所以老典型尹燕珩为代表的老一辈“东莱人”的先进事迹和“百家熟、拒腐蚀永不沾、警民鱼水情”三件传家宝的形成发展历程,让大家深刻感悟到一代代东莱人传承红色基因、忠诚履职尽责的强大信念力量。 

  在党建活动室,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司铁峰组织党员干警在党旗下进行宣誓。 

  参观结束后,该院党员干警深受触动。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生动教材”,领会学习“讲忠诚、爱人民、守清廉、创平安”的新时代东莱精神,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东莱精神带回去,转化政治教育成果,弘扬英模精神,牢记为民使命,打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队伍,做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检察官。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