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未成年人救助 彰显司法温情
时间:2021-04-09  作者:徐慧 张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宣城4月9日电(通讯员 徐慧 张慧)20211月,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在办案中发现一名未成年人王某某因他的抚养人在刑事案件中受害而陷入困境,该院“杨静”工作室在掌握该未成年人救助信息后,迅速将该案件线索移交至该院控申部门。部门间的联动配合使得本案未成年人司法救助程序快速启动,在最短的时间内为这个孩子争取到了4万元司法救助金。 

  20214月8日下午,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士慧携“杨静”工作室成员等一行赴朱桥乡朱家桥社区对王某某开展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朱桥乡政府、司法所及朱家桥社区的工作人员全程参与活动。 

  在发放救助金过程中李检表示,宣州区检察院注重对刑事案件中未成年被害人和困境未成年人多重保护,在依法打击犯罪的同时,充分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加强对刑事案件中困境未成年人的救助,为遭受侵害和因案受困的未成年人送上检察温暖。 

  在互动环节,李检为王某某准备了书包、书籍、文具等小礼品,鼓励王某某保持坚强、乐观,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王某某也将亲手绘制的卡通人物图送给了“杨静”工作室的检察官小姐姐们,并承诺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是一项长期的工作,该院“杨静”工作室将秉持“办案、预防、关爱、帮助”八字方针,做好后续回访工作,将保护进行到底,主动回访了解被救助未成年人生活现状,帮助解决心理、生活中的问题,助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