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南灵宝:法治“大篷车”开进田间地头 筑起严防坑农害农“防护堤”
时间:2021-04-12  作者:郭帅波 代成群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南4月12日电(通讯员 郭帅波 代成群)为进一步拓展服务群众渠道,延伸法律监督触角,提升社会公众特别是农村群众对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和检察公益诉讼的认知度、参与度,筑起严防坑农、害农的“防护堤”,近日,灵宝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将法治“大篷车”开进寺河乡山村,送法至老百姓的田间地头。 

  在田间地头,检察干警向果农们重点讲解了检察机关在环境资源、食品药品安全、服务“三农”等方面的公益诉讼职能,提醒果农在春耕季擦亮眼睛,购买农药、化肥、种子等农资产品一定要前往正规的农资经营店,不要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要及时固定证据,并立即报警。 

  在“苹果小镇”的广场上,检察干警向前来观光的游客和当地居民重点讲解了《民法典》以及检察机关的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等职能,并面对面地和群众交谈,征求他们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及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干警们还热情地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类问题,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为推动检察事业新的发展,实现检察服务全覆盖,灵宝市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大篷车”灵活便捷、功能齐全的特点,持续深入乡镇、社区、村组、特别是偏远地区开展检察工作,达到前移检察窗口,掌握社情民意,服务基层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宣传检察工作的目的,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执法满意度。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