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案管人“集中充电”,培训会干货满满
时间:2021-04-13  作者:安剑 何希 丁欣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3日电(通讯员 安剑 何希 丁欣) 为确保检察业务正常有序开展,积极推动案件管理工作提质增效,4月9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案管中心业务培训正在紧张进行中。作为该院第六检察部负责人,检察官黄庆芬正忙着给案管中心的新入职的年轻干警们上课。 

  在培训会上,黄庆芬围绕保密规定、接收公安机关移送的案件时需要注意的若干事项、案卡信息填录、案件信息公开、规范律师接待、案件质量评查、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升级版的系统操作以及当前正在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结合数据对比、制度规定和办案要求,对业务数据的核查方法、多项核心数据内容指标及查询、业务数据分析平台及案管助手的使用等逐项进行了实务操作和解读;同时对当前案管工作中比较突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研究,提出了相关解决办法和路径。 

  此次培训会紧扣案件管理工作职能,聚焦核心热点问题,由浅入深地讲授相关案管理论知识和实践要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和可操作性,确实干货满满,让案管小伙伴们开拓了视野,增长了学识,提高了素能,受益匪浅。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