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报道】清洁乡村人人参与 美化环境家家受益
时间:2021-04-13  作者:袁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3日电(通讯员 袁瑶)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关于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的精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个机制”落地落实,洪湖市人民检察院以队伍教育整顿为牵引,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深入农村开展清洁村庄活动。近日,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带领干警深入乌林镇吴王庙村,开展每月一次的“村庄清洁日”活动。

  

  朱野检察长拿起扫把、铲子等清洁工具,与干警、村民一起铲杂草、清垃圾、扫小巷,将村民房前屋后清扫得干干净净,随意堆砌的木柴、草垛、农具等摆放得整整齐齐。

  活动中,朱野检察长一边清扫垃圾,一边向村民宣讲“村庄清洁日”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让村民真正明白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乡村的重要意义。

  活动结束后,朱野检察长通过村委干部手机微信群,了解了群众反映的诉求落实情况,查看了村公厕是否干净整洁,管护机制是否上墙到位、水电是否正常使用,要求村委要做到公厕无臭无味、清洁卫生、看不见粪便,对周围环境无污染。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洪湖市检察院将“五清一改”为重点的村庄清洁行动变为常态机制,每月组织干警至少开展一次“村庄清洁日”活动,不断美化提升村容村貌,推动村庄从干净整洁向美丽宜居转变。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