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印象2020,数据见证良好新型检律关系!
时间:2021-04-14  作者:安剑 黄庆芬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4日电(通讯员 安剑 黄庆芬)2020年,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以“深化构建新型检律关系 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工作为契机,通过强化制度保障、提供高效贴心服务、创新检律工作方法等措施,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进一步促进规范司法行为,“三管齐下”有效促进检律沟通交流,推动律检良性互动,构建了新型健康的检律关系,赢得广大律师和社会各界人士的称赞。 

  ——创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2020年5月,“孝感检律交流(安陆)群”正式创建,共22名律师应邀加入。群里律师与案管工作人员交流互动频繁,关系友好融洽。通过这个微信群,律师查询案件、申请阅卷、与业务部门沟通交流等更加便捷,省时又省力,全年交流互动1000余人次,为律师排忧解难90余次。 

  ——受理案件信息查询137人次。无论律师通过前台、电话、QQ、短信、微信或者其他方式查询案件相关信息,案管中心均及时给予答复。数据统计显示,案管工作人员在线回复率100%,律师满意度100%。 

  ——接待律师130人次。其中要求或申请阅卷127人次,刻录电子卷宗光盘210张。安排阅卷127人次;。要求听取意见2人次,给予答复2人次;申请精神鉴定1人次,并顺利通过司法鉴定。 

  ——为律师服务延伸到全国多地。全年申请到案管中心阅卷并刻录电子卷宗光盘的有来自湖北、广东、浙江、北京等多个省市的32个律师事务所的50余名律师。安陆案管人时刻牢记“满意只有起点,没有最好;服务永无止境,只有付出!”。暖心、周到、细致的服务,获得律师纷纷点赞。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