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信丰:听民意、解民忧,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
时间:2021-04-14  作者:王奕欢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4日电(通讯员 王奕欢)近日,信丰县检察院就一起涉嫌交通肇事案进行了公开听证。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及律师等五位听证员以及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及被害人家属出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小荣主持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案件进行简要介绍,并就案件的犯罪情节、争议焦点及犯罪嫌疑人的悔罪表现、积极施救行为等情况进行说明。被害人家属到场并对犯罪嫌疑人在案件发生后的积极救治、赔偿行为简单说明,并且出具了谅解书。公安机关侦查人员及听证员对于案件进行了讨论,对于案件争议焦点向承办检察官、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以及被害人家属依次进行提问。 

  经过听证员独立评议后,一致同意检察机关对犯罪嫌疑人作出存疑不起诉的决定,并宣读了评议结果。 

  会后,王小荣检察长表示,公开听证是检察机关听民意、解民忧的重要工作方式,今后本院将继续加大公开听证工作力度,扩大听证案件范围,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监督办案活动,以公开听证为抓手着力提升检察办案的公开性和公信力,以切实的办案实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