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
时间:2021-04-14  作者:凌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4日电(通讯员 凌霄)近日,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部署会议,落实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精神,总结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成效,部署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宜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主持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程峰检察长首先对全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学习教育环节情况进行简要总结,分析学习教育环节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就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查纠整改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院干警要坚持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准确把握政策、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统筹兼顾”的总体要求,继续把学习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继续深化思想认识,不断提升干警查纠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力弘扬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 

  准确把握政策,推深做实查纠整改的重点任务。要深入进行思想发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和政策宣讲。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确保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项重点任务,沿着正确方向蹄疾步稳推进。 

  刀刃向内,不断推进查纠整改的全面性和深入性。要聚焦“6+N”顽瘴痼疾,确定本院多发性、顽固性问题,明确专项整治范围,查清顽疾底数,建立销号制度,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找准问题症结,强力整治沉疴积弊,努力使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得到基本解决,长期影响制约公正执法司法的深层次问题得到有效根治,执法司法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