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潜山:潜山市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4-15  作者:徐兵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5日电(通讯员 徐兵)4月13日上午,潜山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对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干警参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姚正文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总结了潜山市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传达了中央、安徽省、安庆市、潜山市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精神,学习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解读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读了《潜山市检察院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就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姚正文在最后动员部署讲话中强调:一是持续深入推进学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贯穿查纠整改全过程,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切实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严格自查自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要求,全面开展个人自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填报《自查事项报告表》;三是强化专项整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手段,紧盯个人填报这个关键环节,抓好“开门整顿”要求,深入整治顽瘴痼疾,厘清问题底数、深挖问题根源、建立整治台账,强力整治积弊沉疴,推动检察队伍纪律作风持续向好;四是坚持统筹结合,把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检察队伍作风改观、检察工作业绩提高;五是树牢民本思想,持续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最后,还进行了党史专题学习,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延安整风,鼎力自强》专题视频讲座。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