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暖心回访企业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4-15  作者:蔡慧敏 乐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宣城4月15日电(通讯员 蔡慧敏 乐玲)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有民营企业负责人针对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提出需求。为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晓荣带领该院干警来到安徽红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回访企业办实事活动。 

  活动中,该公司总经理田章清带大家参观了公司经营场所,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现状及后期规划等情况,高度评价了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在服务民企方面所作的努力,同时也提出企业在发展经营中所遇到的涉及法律方面的问题与困惑,例如如何正确理解劳务合同与劳动合同两者之间的区别;公司与员工签订的合同是否规范合理等。 

  陈晓荣副检察长在认真查看了该企业的劳动合同范本后,针对合同条款一一作出分析,对企业提出的法律问题给予全面充分的解答,并就企业安全风险防控作出提示:针对该公司的餐饮服务特点,应重点关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消防安全等,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入手,确保每个环节零风险;针对员工多、流动性大、劳动争议多等特点,建议聘请法律顾问,做到依法经营,合法用工等。 

  陈晓荣副检察长最后强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宣州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职能,及时收集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与帮助,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实事、求实效,切实为宣州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