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竞秀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 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时间:2021-04-15  作者:杜佳 周杨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保定4月15日电(通讯员 杜佳 周杨)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国家安全观意识,践行新时代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宗旨。4月14日,竞秀区人检察院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竞秀区检察院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多种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了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与群众零距离沟通,听取群众诉求。借助此次宣传契机,还向群众宣传了扫黑除恶、禁毒知识、反诈骗、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法律知识,进一步加强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以此号召人民群众积极投身于保护国家行列,形成“保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200余册,群众积极参与、热情响应,解答群众法律问题10余次。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树立了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也有效引导了广大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观意识,同时检察干警更进一步加深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