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洪湖:【队伍教育整顿系列报道】洪湖市检察院与江北地区检察院开展互学互鉴活动
时间:2021-04-15  作者:袁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5日电(通讯员  袁瑶)413日,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带领全院干警与洪湖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开展工作交流研讨会。
  

   

    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和干警参观了洪湖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详细了解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参观了洪湖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与洪湖市检察院干警一起交流了学习、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

  洪湖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尚明介绍刑执业务,交流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经验,强调只要用心,就能出彩。

  江北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董祖浩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其他干警进行互动互学。

  洪湖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蒋亿高介绍检察队伍情况,强调要政治建检、素能强检、纪律束检。

  洪湖市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青委会主任徐帅表示,希望江北院能为洪湖市院传经送宝。

  政治部副主任陈爱国交流了洪湖市院打造青年干警的成长成才工程主要做法及公务员平时考核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主要内容。

  江北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凤华表示,要重视青年干警的培养,搭建青年干警展示业务能力的多样化平台,用好考核的“指挥棒”,激发青年干警的热情,增强业务能力,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江北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强调:把好业务能力关和队伍建设关,辩证统一的看待二者关系。党组要处理好业务水平和队伍建设的关系,青年干警要处理好业务能力和学习的关系,加强自身的学习教育,为业务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精神支持。

  洪湖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野指出,两个基层检察院开展互动互学活动十分有意义,既立足检察职能、谈好检察经验,又开拓检察思路、谋好检察发展。两院的工作各有亮点,互有特色,今后要继续加强交流学习,彼此借鉴工作经验,善总结、勤思考,一起探讨学用结合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推动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共同打造一支本领过硬、能打胜仗的检察铁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