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青年文明在行动 “江河湖海 年年有鱼”增殖放流活动
时间:2021-04-15  作者:吴艳琴 叶怀求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15日电(通讯员 吴艳琴 叶怀求) 4月13日上午,泰宁县人民检察省、市级青年文明号在泰宁县上清溪上码头举办“江河湖海,年年有鱼”增殖放流活动。青年文明号团队共组织10多名青年干警参与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共向上清溪投放鲢鱼、鳙鱼、鲫鱼、鲤鱼苗种逾20000余尾。

  活动中,成员们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刑法》、《关于依法严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全面禁食禁售野生动物的通告》等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讲明乱砍滥伐、非法狩猎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讲解,让环保观念,法制观念更加深入人心,青年文明号成员们用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科普讲解吸引了很多名村民驻足了解。 

  “参加这样的户外公益活动,既提升了我们青年文明号成员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和合作精神,也提高了身体素质,希望自己和团队能够通过付出和努力感染到身边更多的人去关注公益并参与进来,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青年文明号号长说。 

  风正好扬帆,志愿正当时。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第一检察部作为省、市青年文明号单位,一直秉持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理念,多次组织了义务植树、道路文明劝导、慰问社区老人等公益活动,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表现了对泰宁县建设的热情。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