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检察官校园开讲“国家安全”
时间:2021-04-15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5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今年4月15日第六个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张荔为该市实验小学200多名学生代表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讲座。

  讲座中,检察官在讲述了部分党史知识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并通过解读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引导同学们认识发现和检举揭发危害国家安全的不法行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问:“12339是什么?

  答:“12339是国家安全机关受理公民和组织举报的热线电话。”

  问:“12339作用是什么?”

  答:“这条热线是由国家安全部设立的,以方便公民和组织向国家安全机关举报间谍行为或线索。”

  讲座结束前,检察官还与同学们进行了国家安全知识问答互动。互动中,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举手抢答,几位同学还走上讲台回答国家安全知识,赢得了同学们阵阵掌声,现场氛围格外浓厚。

  讲座结束后,检察官张荔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天是全国国家安全教育日,汉川检察院把党史教育与国家安全教育结合起来开展校园党史和国家安全知识讲座,让广大小学生从小了解党史和国家安全知识,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爱党爱国和国家安全意识,意义重大。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