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时间:2021-04-15  作者:刘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4月15日电(通讯员 刘敏)为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坚持刀刃向内,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自我革命,414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峰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虹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宜平领学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运用》两份文件,程峰检察长解读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并给全体干警发放政策宣传资料,做到人手一册。

  程峰检察长就如何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提出四点意见:提高政治站位。查纠整改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直接关系到教育整顿能否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全体干警务必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扛起政治责任。放下思想包袱。教育整顿的原则是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要理解把握政策要求、消除思想顾虑。开展谈心谈话。要落实“五必谈”要求,层层开展谈心谈话,讲清“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达到交流思想、打消顾虑、帮助提高、解决问题的目的,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深刻反思自省。要对照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检规检纪,全面检视、查摆,真实、准确、全面地填报个人事项,有问题的干警要克服侥幸心理,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避免酿成更大的错误。

  会议还就抓实抓好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任务作出安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的新担当新作为、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