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路遇男子拦警车,他们这样做
时间:2021-04-16  作者:罗曼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4月16日电(通讯员  罗曼)“我当时跟他眼神有对视,我确定他是拦的我们警车,我想着一般是不会拦警车的,他一定是有什么急事,所以我停了车。”驾驶员全早事后这么说。
  近日,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4名干警下乡办案时,遇到了一名男子在大马路旁拦警车。当时他们心里一惊,怎么还拦警车了呢?虽然办案很急,但他们还是一脚刹车停下来,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该男子平时在外地工作,清明节回来省亲,现在想要出发回去上班,却发现车辆电瓶没电了,打不着火了,想要借警车的电瓶点下火。
  书记员罗曼有些担忧:“我们刚刚约了两名重要证人,其中一名证人明天就要回广州了,我们现在要赶回城区做调查笔录,而且我们也不懂电瓶的连接操作,如果耽误了办案怎么办?” 
  同行的刘慧听后,却当即说到:“倒车,我们去帮忙!点个火应该要不了多长时间。”
  很快,该男子的车打着了火,来不及跟他说些什么,干警们迅速上车开始往城区赶。
  “他看到警车,就是看到了希望,这证明群众信任我们。服务群众无小事,我们不能不管。”刘慧这样说道。
  自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公安县检察院始终要求把教育整顿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及检察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做到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实事、救急事、解难题。
  这一天的经历,让几名干警有了更深切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