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积极开展司法救助案件回访活动
时间:2021-04-16  作者:邹安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4月16日电(通讯员 邹安琪)近日,大余县检察院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对2017年以来办理的7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的当事人进行集中回访,了解案件当事人受救助后家庭生活情况及司法救助金的使用情况,确保司法救助金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司法救助效能,从而进一步彰显法律尊严,传递司法温度。

  回访中,每到一户司法救助案件当事人家中,检察干警都细心与他们交谈,关心其受救助后的家庭情况,详细了解司法救助金的用途,帮助鼓励救助案件当事人克服生活困难,重拾生活信心。回访过程中,被救助对象朱某某激动地说:“感谢县检察院对我的救助,有了这笔司法救助金,心里很踏实,不用再发愁儿子上大学的费用了!”另一起司法救助案件当事人刘某某也一再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大余县检察院为她办理司法救助案件,让她享受了国家司法救助的好政策。

  回访被救助对象是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延伸,也是大余县检察院司法救助工作的缩影。近年来,大余县检察院主动发挥检察职能,认真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持续对被救助对象进行跟踪了解,在救助的基础上延伸至精神上的安慰与鼓励,让被救助对象切实感受到检察机关的人文关怀。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把完善司法救助工作机制、提升司法救助工作效能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力举措,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