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增殖放流护水为民——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时间:2021-04-16  作者:吴艳琴 吴华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4月16日电(通讯员吴艳琴 吴华雄)近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中,将主题教育融入检察工作实际中,在泰宁县上清溪上码头举行“增殖放流护水为民”主题党团日活动。泰宁县检察院团支部青年突击队组织5名青年队员参与增殖放流活动,共向上清溪投放鲢鱼、鳙鱼、鲫鱼、鲤鱼苗种逾10000余尾。 

  活动中,突击队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刑法》、《关于依法严惩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犯罪全面禁食禁售野生动物的通告》等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讲明乱砍滥伐、非法狩猎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通过讲解,让环保观念,法观念更加深入人心,突击队员们用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科普讲解吸引了很多名村民驻足了解。 

  “参加这样的户外公益活动,既提升了青年干警爱护环境的环保意识、合作精神,也提高了身体素质,希望自己和团队能够通过付出和努力感染到身边更多的人去关注公益并参与进来,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青年突击队队长说。 

  此次增殖放流的经费来源于检察机关办理的破坏生态的犯罪嫌疑人认罪认罚主动缴纳的生态修复基金。活动现场,还发放了保护环境的法律法规宣传材料100余份。让党员团员干警参与增殖放流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了责任意识,引导和带动更多公众投身到生态文明建设中。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