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检察院积极开展涉案财物自查工作
时间:2021-04-19  作者:叶赞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大余4月19日电(通讯员 叶赞民)近日,大余县检察院根据省院统一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开展涉案物管理专项自查工作,集中对2020年来本院涉案财物进行清查。 

  该院采取系统查看入库涉案财物、核查涉案财物案件、翻阅涉案款物出入台帐、清点涉案款物库存等多种方式进行全面核查,并重点检查了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是否做到文书齐备;对收到的涉案物品是否进行分类保管;对扣押、冻结涉案款物是否超范围;在规定时间是否对涉案财物作出处理等工作环节。经自查,2020年该院共接收公安机关(包括森林公安)移送审查起诉的涉案财物案件共计37件,涉案人民币4.427万元,涉案物品860件。上述涉案财物均做到及时依法依规处置,无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此次涉案财物管理专项自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对涉案财物规范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该院将继续严格按照《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涉案财物管理规定》及对照本次专项自查活动的相关要求,强化责任,继续突出抓好查封扣押冻结、移送接收、保管、处理、监管等关键环节,真正发挥案件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作用,确保涉案财物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