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检察建议再发力 “控辍保学”护未来
时间:2021-04-19  作者:喻晓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4月19日点(通讯员 喻晓静)义务教育事关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防止义务教育阶段少年儿童失学、辍学,是全社会关注焦点,也是检察机关关注重点。

  近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针对案件中发现额尔古纳地区存在未成年人由于失学失管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情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从积极履行防控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失学辍学责任、强化未成年人家校教育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等三方面向市教育和科技局提出了“控辍保学”检察建议。

  市教育和科技局收到上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会同检察机关召开联席会议,专题研究检察建议落实问题。经过深入走访调查分析,市教育和科技局形成书面复函,从进一步完善家校良性互动沟通长效机制、成立“控辍保学”领导小组、强化责任意识三个方面对检察建议进行了回复。

  下一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就是否有新辍学少年儿童、是否依法劝返等问题继续跟踪,切实维护未成年人接受义务教育的合法权益。

  

[编辑:李晓彤]